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1134篇

个人描述

重要声明:本人爱好写作,所有故事均为文学创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所有文章,仅供参考,请勿照本宣科。看病请去医院,相信身边医生。个人介绍:刘海燕,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也叫西北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工龄:14年。邮编:710004。个人目标:努力做个好大夫。邮箱:tingzixie@126.com。

儿科医生提醒:去海边,带上什么药物?

2014-07-02 10:15 阅读(?)评论(0)
  
     假期到了,最近不少孩子随父母去海边玩,咨询我带上什么药以备不时之需。

    如果是我,会带上什么呢?

下面写写我的习惯用药,大家不必一一模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按照我的思路选择一些常用药就可以了。

1. 首先我会带上外用的碘伏,棉球,创可贴。因为夏季穿着少,容易有些小擦伤。应对外伤时使用。

2. 蚊虫叮咬:绿药膏比较好; 如果是过敏体质的孩子,蚊虫叮咬起包比较大的,可选用无极膏。

3. 水土不服,容易晕车的:可以选用中药保济丸。

4. 海边摄入海鲜比较多,容易过敏,最好带些抗过敏药如氯雷他定。

5. 如平时消化功能不好容易腹泻的孩子,带盒思密达就可以了。

6. 最后,带些抗感冒发烧的药物,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成分的就可以了(如护彤,泰诺林,氨酚黄那敏颗粒等,任选一个就可以了。)

其实,上面说的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我们向往的辽阔无比的蓝色大海,其实是暗藏杀机的地方。每年都有因为溺水而发生悲剧的事件发生,请家长们带孩子下海的时候,保护好孩子,切勿粗心大意,不以为然。

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假期。

如果您在假期很无聊,又没有地方去,那就欢迎您来我的沙龙坐一坐,让我们一起为心灵充充电吧。

海燕心苑微信公众平台欢迎您的关注。

  最后修改于 2014-07-03 07: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health.sohu.com/blo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