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1134篇

个人描述

重要声明:本人爱好写作,所有故事均为文学创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所有文章,仅供参考,请勿照本宣科。看病请去医院,相信身边医生。个人介绍:刘海燕,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也叫西北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工龄:14年。邮编:710004。个人目标:努力做个好大夫。邮箱:tingzixie@126.com。

今日处方:诊断证明

2016-03-03 12:36 阅读(?)评论(0)


海燕心苑

微信号 haiyanys

功能介绍 儿科医生眼中的世界:用医生的眼看世界,用医生的笔记录生活

                                           西安 海燕医生



      “大夫,快给孩子输液吧,让赶紧好,别耽误学业!”

    “孩子一定是不想上学,所以才说肚子痛!别相信她说的话。”

    “别给他开请假条 ,不烧了,下午就让她赶紧去上学!她妈说,不能请假!”

    “哎呀,我急死了,赶紧给她打针吧,不打针,耽误了学业怎么行啊!”    

      如果我有录像机或者录音机,我真想把今天上门诊时家长就诊时的对话录下来,然后放出来给大家看。

      今天我上门诊,一共看了100个病人,其中,有至少10个小学生因为感冒引起的发烧(其中一个是感冒后引起的腹痛)就诊的。上面的一句句话,就是这些小学生的家长说给我听的。 

     看着一个个不是后妈胜似后妈家长的话(还有一个孩子姥姥带孩子看病,孩子妈妈远程遥控的!),我真心为一些孩子悲哀!这些小朋友们真的太不幸了,你们的家长认为学习比健康重要,你们不许生病,生了病也要立即好,烧退了,就是可以去上学的理由!烧不退,就是你医生无能。

     哦,我懂了, 孩子们,你妈和你爸认为,你们都应该是金刚不坏之身的学霸,绝对不应该生病的!即便生病,也是能在半小时内神速好转的!

      亲爱的家长们,孩子感冒发烧生病的时候,很多时候,其实真的不需要打针输液,甚至吃药,其实,最好的治疗,就是休息。

       今天,我给所有生病的小学生们,都主动开了一张诊断证明-请假条,我知道,那张纸条对很多家长来说是多余的一张纸,但是我这个多管闲事的医生,还是忍不住开了,希望生病的孩子家长们,您能学会允许孩子在生病的时候休息一下。

       这几天,有熟人说想找我看病,很巧,都是青春期的孩子,孩子焦虑,抑郁,自我封闭。看后我很难过。两个孩子,和我儿子差不多大,他们明显已经不是我这个普通儿科就诊范畴了,应该寻找心理医生的帮助。两个可怜的孩子,我爱莫能助,因为,我只是儿科医生,不是心理医生。即使我说了一些建议,顾及孩子的父母也可能不相信,不执行。

       家长们,请多关爱孩子的身体和心理,不要在我无法帮助你们的时候,才想起来找我......



  最后修改于 2016-03-05 00: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