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1134篇

个人描述

重要声明:本人爱好写作,所有故事均为文学创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所有文章,仅供参考,请勿照本宣科。看病请去医院,相信身边医生。个人介绍:刘海燕,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也叫西北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工龄:14年。邮编:710004。个人目标:努力做个好大夫。邮箱:tingzixie@126.com。

我院哮喘门诊正式成立了!

分类:健康咨询
2016-04-07 07:51 阅读(?)评论(0)

西安交大二院儿科哮喘专病门诊介绍




专病门诊名称

儿童哮喘门诊

门诊时间

周一全天、周三上午、周四下午、周五下午

挂牌位置

门诊一楼D区儿科门诊

医疗组成员及简介

侯伟:男,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儿科党支部书记主要研究方向为哮喘分子遗传学研究和儿童哮喘心理行为研究。负责我院儿内科小儿呼吸专业组和“儿童哮喘门诊”和“儿童哮喘之家”工作。现为陕西省儿童哮喘协作组副主任委员兼秘书、中华预防学会陕西省儿童保健学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儿科学会常委、知名杂志编委。

李静:女,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熟练掌握儿科各种疾病的诊治。擅长呼吸系统疾病(如肺炎、哮喘、慢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等)及危重症(如重症肺炎、哮喘持续状态、呼吸衰竭等)的诊治。第一作者发表文章10余篇,SCI 1篇,主持科研项目3项,参与获得省科技进步奖2次。

刘海燕:女,学士,主治医师。擅长上呼吸道感染,哮喘,慢性咳嗽,过敏性鼻炎,腺样体肥大,儿童抽动症等儿科疾病。发表论文6篇,其中包括SCI 1篇,主持陕西省科技项目及院新技术新疗法项目各一项。

诊疗范围

儿童哮喘门诊的诊疗范围:儿童哮喘、婴幼儿喘息、哮喘性支气管炎、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过敏性鼻炎、腺样体肥大、支气管肺炎、哮喘持续状态、闭塞性毛细支气管炎、呼吸衰竭等呼吸道疾病。

诊疗特色及学科优势

诊疗特色:儿童哮喘发病率达3-4%,支气管哮喘的反复发作及控制不理想会给孩子和家长带来生理、心理和经济上的负担,因此开展儿童哮喘专科门诊意义重大。儿童哮喘专科门诊自2012年由呼吸专业学科带头人侯伟主任医师建立以来,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的优势,利用肺功能、过敏原、影像学等相关检查项目,对哮喘儿童进行准确的诊断、正规的治疗及正确的长期管理,使哮喘儿童避免喘息反复发作并获得较高的治愈率。

学科优势:学科带头人侯伟主任医师在儿童哮喘的诊治方面经验丰富,并且在哮喘患者家长中已经建立起很好的口碑;呼吸专业组成员人才梯队合理,包括主任、副主任及主治医师各1名,硕士生导师1名、博士1名,临床经验丰富且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


  最后修改于 2016-04-10 00: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