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1134篇

个人描述

重要声明:本人爱好写作,所有故事均为文学创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所有文章,仅供参考,请勿照本宣科。看病请去医院,相信身边医生。个人介绍:刘海燕,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也叫西北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工龄:14年。邮编:710004。个人目标:努力做个好大夫。邮箱:tingzixie@126.com。

(实习日记)主任印象

分类:医院故事
2006-04-14 20:10 阅读(?)评论(0)
         泌尿外科实习记(一)
     199*年*月*日         星期一                大雨
                
      哈哈,终于熬到了这一天,要正式下临床实习喽,终于暂时不用学习枯燥的理论知识了,哎呀这样的日子已经熬了4年了,虽然还有一年才毕业,但是觉得生活有意义多了。早上7点半,我们这些准备实习的学生穿上干净的白大褂在楼道里集合。很不巧,这一天忽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虽然会带来一些不便,但是丝毫打消不了我们这些学生的热情,大家都很兴奋,唧唧喳喳在楼道里互相询问对方实习的科室。我们每4个人被编成一个小组,然后被安排到一个科室实习,一个科大概要实习3-4周,然后再轮转到另一个科实习。总的来说内外妇儿传五个科都要轮转实习,但是内科和外科又细分了好多个比较专业的科室,所以这一年的实习被安排的满满的,听说有些小科还没有被安排上,比如眼科和耳鼻后喉科就没有安排我们实习,真是遗憾。班长一声令下,我们大队人马向医院走去。
    我和同班的小牛,小徐,小赵被分到一组,很不幸,我们这一组第一个竟然是去几乎都是男病人的泌尿外科实习,对于我们这几个女生来说还真是觉得有点怪。我们在路上议论了一路,不知第一天会被怎样安排实习,大家有同感,过去的4年,不知学的东西对于临床到底有多大的用途,总之,现在什么也不会,不会开药,不会打针,不会看化验单,哎呀脑子空空的,心里虚虚的感觉。
    走进泌尿外科,还未到上班时间,医生办公室里只有一个男大夫,正在看病历,我们自我介绍了一下,询问由谁来安排我们的实习,男大夫对我们说去找王主任。我们不知到哪里找,他就让我们在医生办公室等着,他告诉我们说,马上就要交班了,每天早上8点准时交班,因为每天早上查房前,所有的大夫和护士都在这里开会,由值班护士和医生分别介绍前一天病房病人的情况,主任一定会来听交班的。
    说起王主任,我们并不陌生,因为他给我们讲过大课,那个精瘦的小老头讲起课来眉飞色舞以及精彩绝伦的讲课曾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我还记得他讲课的一件趣事,那天他给我们讲男性前列腺增生那一章,讲到兴处,一不小心挥手把他自己的眼镜打落到了地上,只听"啪"的一声,眼镜摔成了粉碎,学生们发出唏嘘之声,不知他会怎么办,只见他不慌不忙对我们说了一句:“同学们等一下。”就走出了教室,不到几分钟他就又进来了,象变魔法一样又拿来一副眼镜,大家哈哈笑起来,这老师太神了,不打无准备之仗呀。
   正想着,王主任进门了,我们连忙向他说明情况,他问了一下小牛我们实习多长时间,小牛看了一下手里的安排表说:"两周."主任忽然脸一板,皱着眉头说道:“我们不能接受你们,只实习两周,这不是糊弄人吗?两周能学到什么?你们刚熟悉就走了,对你们和我们都是不负责任的,我们不接受。”看到主任同志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我们一下子傻愣愣的站在那里,不知该怎么办?我翻开我自己的记录表看了一下,泌尿实习7月8号-7月21号。也许是我吓懵了,我算成了3周,我怯怯的说:老师他算错了,我们实习3周。王主任一听,这才收住了怒气,也许是马上要交班了,他再没有细算,对我们说:“这还差不多,一会让李老师安排一下你们。”
    交班马上就要开始了,因为人很多,值班室又很小,我们只好勉强的站在墙根的角落里。这时小牛捣捣我小声对我说:“你再算算,不是三周。”我掰开手指一算果然是两周。我伸伸舌头,想到:"完了完了,我死定了,要是主任发现时间不对,非骂死我不可,哎……”
  交班开始了,先由前一天的值班护士汇报病区病人的情况,然后再由值班医生汇报病区病人包括重病人和新入院病人的情况。然后王主任开始询问负责重病人的主管大夫下一步治疗方案和可能存在的问题,我们看到那些年龄已经不小的主治大夫在主任严肃和锐利的眼光下一个个紧张和小心谨慎的态度,我们也感觉有种紧张的感觉。汇报完病人情况,这时王主任说道:"今天有三台手术,准备都安排好了吗?对了,还有实习生来了,一会李老师你安排一下,还有什么问题?没有就开始查房吧……"
    哎呀,这个科的气氛好紧张,一定和主任的严厉和严谨有关。王主任怎么和讲大课时的感觉不一样,当时大家还觉的他是个和蔼的老头呢,今天一见判若两人呀。完蛋了我,我会不会挨批呀……
  最后修改于 2008-01-13 09: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