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1134篇

个人描述

重要声明:本人爱好写作,所有故事均为文学创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所有文章,仅供参考,请勿照本宣科。看病请去医院,相信身边医生。个人介绍:刘海燕,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也叫西北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工龄:14年。邮编:710004。个人目标:努力做个好大夫。邮箱:tingzixie@126.com。

医生也是人啊

2009-12-09 11:22 阅读(?)评论(0)

    内急的不行,实在憋的不行了,我终于站了起来,对等待的家属说:"不好意思,我去趟厕所!"

    诊室里的病人家属理解的对我点点头:"你赶紧去吧!"

    三下五除二,解决完了问题,我快步返回诊室.

    刚到诊室门口,就听见一个中年男子,冲着我骂骂咧咧的喊着:"医生不好好上班,乱跑什么?我都等了快一个小时了,还不快点."

    我看了他一眼,回了一句:"我去厕所了,医生也是人啊!"

    "哈哈___"旁边的不少家属都大笑起来,中年男子不再说话了.

 

    近来门诊病人超多,主要还是由于甲流的影响.倒不是说都得了甲流,大都是为了排除来看病的.毫不夸张的说,曾经学的成语都能用上:人声鼎沸,人如潮水,摩肩接踵,人山人海,门庭若市......

    我们这里不是儿童专科医院,平时一早上只有三个儿科大夫上门诊,到了周末,大家轮休,只有两个大夫上,所以周末上班,是最头疼的事情.紧张的真跟"打仗"一样,每天中午不看到一点多,上午挂的号是看不完了.所以,我们这些可怜的大夫上门诊,很是理解家长的心情,有了内急的时候,都是憋的不行了才想起来去厕所.

    昨天中午,大家一起吃饭,饭桌上,大家竟然无所顾及的说起了这事情,主任同情的对我们说:"哎,我上门诊也是这样憋着啊.病人那么多,知道孩子可怜,所以能尽量看多一点,看快一点,就这许多家属还不理解.现在当儿科医生越来越不容易了,所以,我坚决不让我的孩子当医生.不过提醒大家一句,有资料统计,门诊医生泌尿系统感染的机会很高,与憋尿有关,大家以后不要再憋尿了!"

    哎,医生也是人,当的可真不容易,我这么温文尔雅的医生,也忍不住在这里大谈这些内容了.没办法,医生也是吃五谷杂粮的人啊,当您去医院就医的时候,请尽量多理解一下我们吧!

    

    

    

    

  最后修改于 2009-12-09 11:2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health/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