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1134篇

个人描述

重要声明:本人爱好写作,所有故事均为文学创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所有文章,仅供参考,请勿照本宣科。看病请去医院,相信身边医生。个人介绍:刘海燕,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也叫西北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工龄:14年。邮编:710004。个人目标:努力做个好大夫。邮箱:tingzixie@126.com。

向完美进发_获奖感言

分类:三言两语
2008-12-30 23:22 阅读(?)评论(0)
 

        一不小心,我竟然被评为搜狐"十大人气医生博客",接到海淘编辑的电话,要求向他提供真实姓名和医院,真是有些压力.写博客,在我个人多年的理解中,一直只是个个人爱好而已,纯属个人行为,就是在闲暇或空虚的时光里,在虚拟的空间寻求一些心灵释放和共鸣,因为是匿名,所以无论写了什么,也没有压力.我就是这个目的才写作的.

    现实生活中,我一直是个“不务正业”的医生,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我喜欢写作,不喜欢写论文;我有很强的新闻敏感性,许多很小的事情,在我的眼里,却成了很好的写作素材。我思维简单,喜欢一切简单的东西,最不擅长思考疑难杂病,主任多次提醒我,不能把疾病想的太简单等等.所以身边的同事经常说我当初走错了门,如果当初是记者,早就出名了.

    现实生活中,我是个很平庸的医生,因为在医学氛围很浓的大专院校里,只有学位和职称是最重要的东西。写再多的科普,对病人再好,对自己的学历和职称也没有任何的帮助。而偏偏我却不求上进,偏离了大多数人常规走的路,我不喜欢学习和考试,于是目前连研究生还毕不了业.周围的同龄人已经开始上博士了,还有的被评上了副教授,而我却依旧原地不前。我的家人为此很是忧虑,而我却总迟迟进不了复习的状态。

    网络是虚假的,呈现给人的大多是善,是美,而现实的我,却有那么多的缺陷。于是,我低调甚至自卑。我不敢象我师兄许鹏飞教授那样自信的明目张胆写出自己的医院和名字,甚至还怕被科室的主任和同事看到我竟然在网络里“不务正业”。是的,这就是我,以前和现在的我。一定让许多家长很失望吧,然而这就是真实的我。许多次,我想跳出当医生的圈子,可是一是没有勇气,二是没有合适的机遇。于是,目前依旧是个喜欢“不务正业”的平庸医生。

    搜狐给我的荣誉虽然最初让我是“战战兢,汗不感出”的感觉,因为我名不副实啊,可是忽然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我并不是一无事处,原来我还有这么多优点,而且能得到那么多家长的信任和喜欢。现实的我,为什么不能更完美和自信呢?于是,我终于有了勇气,第一次敢于在这里写出了自己内心深处灰暗的东西。于是我向搜狐提供了我的真实姓名和医院。感谢搜狐,让我回到现实中,敢于面对一切,并向更完美进发!


  最后修改于 2010-05-27 14: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